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索引号:wsj -/2023-0421004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文章来源:卫生 文  号: 成文日期:

春季气温多变,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容易引起传染病的传播流行,为提高学校老师对甲流、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麻疹、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保障学校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23年3月20日双柏县教体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县城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相关负责人召开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双柏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周芬作《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专题知识培训。深入浅出的分别从传染病基础知识、常见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特点、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以及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传染病相关知识,并重点结合学生在校内的日常生活,详细地讲解如何引导在校生正确地预防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通过这次讲座,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应对传染病的意识,严格落实学生“三检”(晨检、午检、晚检)、因病缺课和病因追踪制度,做好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情况,并做好登记和报告工作,发现疑似病例时,积极动员家长带患病学生到定点医院接受规范治疗,对居家隔离治疗的学生进行追踪调查,掌握其病情进展,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县疾控中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和早治疗,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安全;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鼓励幼儿园、中小学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

(来源:双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下载